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twice(独伊)

(路德视角。算是个BE结局吧!提前预警了。)
第一章
         不久以前,我和费里西安诺一起相约去法国的卢浮宫,其实我并不知道这些奇形怪状的作品有什么含义,还有那些雕像都袒胸露乳,实在让自己无法接受,可费里西安诺却用陶醉的目光欣赏这些作品,他无数次的重复:“他们可真美。”我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我和费里西安诺是恋人,但这段恋情并不是如我所想的,因为费里西安诺是一个非常主动的人,当我第一次见他,他就提出要和我交朋友,后来我们经常外出,却总被众人调侃成约会。
        我一开始并不在意,我也不想让这些话影响到我和费里西安诺之间的友谊。
        可是,有一天晚上,我看天色已晚,留他住宿,费里西安诺,仿佛是毫不在意地脱光了衣服,躺到我的床上,这时我才相信,我和费里西安诺之间的关系,确实超出了友谊。
        我告诉自己,费里西安诺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可是,在黑暗里我感觉到他的手搂上了我的腰,我和女孩子都没有过如此亲密的动作,更何况是男孩子。
        这个时候的我,纠结于费里西安诺是个男孩子这一点,后来我才发现,自己真正应该纠结的,不应该是费里西安诺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呢?
        所以,也许我是不排斥这种接触的,或者说,我爱他。
        弗朗西斯,我和费里西安诺共同的好友,替我们打破了僵局。弗朗西斯把我叫到一个隐蔽的地方,跟我说:“路德,你不感觉你们两个人像一对情侣吗?”
        在我无数次的权衡后,我向费里西安诺告白了。他听了,只是笑了一下,说:“好啊!”
         他答应的这么快,根本没有我想象中的迟疑,这也让我准备的一大串圆场的说辞彻底报废。
        但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不思前想后,这也的确是我认识的费里西安诺。

第二章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费里西安诺的相处模式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没有与任何人发生过恋爱关系,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恋爱中应该做些什么。
        我决定上网查,这时候我才明白,所谓的情侣间才能做的事,在我与费里西安诺还是朋友关系的时候就都已经做光了,想想弗朗西斯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不得不承认,与他相比,我的恋爱经验实在差太远。
        我在心里给这些行为打上了“情人之间才可以做”的标签,也正因为如此,在后来我看到费里西安诺对别的女孩做出这些行为时,我的怒火燃起的一发不可收拾。

第三章
        两个月后的一个早晨,我像往常一样给费里西安诺送早餐,给我开门的,却不是费里西安诺。乍一看两人长的很像,细看的话费里西安诺要更可爱一些,而且脸上总是笑眯眯的,不会露出气急败坏的表情。
        费里西安诺坐在沙发上,向我介绍说开门的人是他的哥哥,叫罗维诺。
        罗维诺看起来并不欢迎我的到来,每当我和费里西安诺坐到一起时,他总会坐到费里西安诺旁边,这让我有些尴尬,也不好意思开口说些什么。
       终于,我忍无可忍,当着费里西安诺的面,质问罗维诺,罗维诺指着我的鼻子,大喊:“混蛋,你看我弟弟的眼神好恶心!”我刚准备出声反驳,费里西安诺突然搂着我说:“哥哥,路德对我很好!为什么骂他。”罗维诺看起来非常愤怒。
       “那个。”我开口“我是费里西安诺的恋人。”
        罗维诺的表情变得相当奇怪,脸涨的通红,转身回了房间。
      “哥哥?”
      “那个。。。费里西安诺,我们出去走一会儿吧。”
       “好。”
        我看着费里西安诺在前面走,他看起来并不在意刚刚我向他的哥哥坦白了我们之间的关系。。“那个,你哥哥在意这种事吗?两个男人。。谈恋爱。”
“放心好了路德,哥哥也是有男朋友的,当初每天都会送哥哥番茄。”
        这么说,“你哥哥是个GAY!!”
       “怎么,很奇怪吗?”费里西安诺边说边在我的身边打转,“路德,别紧张,你爱我,我爱你,这不就够了吗?”
       “费里,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会不会——”
       “没有哦!为什么要想这些。”
        我还想出声反驳,费里西安诺突然抱住我的脖子亲了一下我。
       “路德好高,每次要亲一下都很累!”
        我觉得他就是个不知道什么是困难的小天使,这有时让我很恼火,但我此时觉得,我很爱他,爱他的一切。
        “你说去哪里玩啊!”
        “随便你。”毕竟当时的我,想陪他去任何地方。

第四章
        我的母亲要来看我,费里西安诺听说这件事以后异常兴奋,在他看来,这时一个向我的母亲坦白我们之间关系的好机会。
        费里西安诺说他的爷爷是绝对不会在意这些的,他甚至和我说,他的爷爷在年轻的时候有过一个男朋友。
        我非常的害怕,我的母亲很温柔,但是这种事情要我坦白都有些困难,更何况是直接带人见母亲。
        我不怀疑母亲会很喜欢费里西安诺,但我并不像费里西安诺那般乐观,我控制不住自己往坏的一面想。
       我还没有准备好,费里西安诺就抢先一步,在晚饭以后,突然向我的母亲说:“我很喜欢路德哟!路德也很喜欢我。”
       “那很好呀!”母亲笑得还是那么温柔,她一定没听懂。
       “那个,费里,等一下。”我知道费里西安诺接下来想说什么,但我觉得,这句话,还是应该交给我来说。母亲坐在沙发上,就那么看着我。
       “我和费里在一起了。”很快我便意识到自己有多愚蠢,可我不知道该怎样说,母亲从小给我的教导也是要说什么就直说。
        我看见母亲的脸色一下子变了,上帝,快来拯救我吧!
        母亲开口说“这件事明天再说吧!”
        晚上,我向母亲发了一条短信,我在上面写,母亲,我真的很爱他,他很可爱不是吗?
        第二天母亲带着重重的黑眼圈,对我说:“说话总是这么直接,真是。”
       “我——”
       “母亲爱你,自然会尊重你的决定。”
        说真的,我从未想过,我的母亲竟是这般的美好。
       “我很爱你,母亲。”
       “我也很爱你,我的孩子。”

第五章
        我认为,接下来的一切都应该是顺利的,我和费里西安诺互相都爱着对方,我的母亲接受了这段关系,依费里西安诺所说,他的爷爷是天底下最好的爷爷,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德国,都已经允许同性结婚。
        一切都应该是完美的,也许我们应该过一段时间就结婚,然后领养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最好也如费里西安诺一般可爱。
        有一天晚上,费里西安诺给我看了一本相册,里面全都是费里西安诺与女孩子的合照,不得不说,那些女孩都非常美丽,温柔的眼睛,洁白的皮肤。
       “女孩真是美丽的存在呀!”费里西安诺这么感叹着。
       “是的,她们很美。”我亲吻着费里西安诺,其实,我并不喜欢费里西安诺谈论那些女孩子。
         即使那些女孩如鲜花一般美丽。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