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Almost lover(谭赵)中篇

(暗恋梗继续,走心向。不过这回小曲登场了)

五。
        回到医院,小赵医生还是那个小赵医生,每天坐诊,做手术,好像没有什么不同,但细心的人还是发现,赵启平走神的频率加了不少,甚至连真正笑的次数都少的可怜。

        直到一个女病人的到来。

        这个女病人来的时候,被个男人抱着,倒像是一点不避嫌的。长得娇小玲珑,一张不错的脸蛋,但最叫人难忘的,是她飞扬跋扈的姿态,这样一个不好惹的病人,扭伤了脚,是骨科赵医生的病人。

        进了赵医生的病房,不知发生了什么,出来的时候,竟是死活不要旁边那个男人碰了,自己崴着个脚去拍片。一位大美女随即赶到,站在赵医生门口打量着里面,而那个病人,出来后把一张名片视若珍宝的捧着,欢欢喜喜地走了。

        赵医生随后也出来,望着那人的背影好久。

        赵启平看得并不是那个女病人,从小套路见多了的人,一眼就瞧出她是在勾搭自己,平常赵启平装傻充愣也就过去了,不过这回这个病人确实有意思,他便顺水推舟接了这一招。

        他打量的,是随后赶到的那个女人,赵启平曾在谭宗明那里见过,没认错的话,正是谭宗明心心念念的安迪,不得不说,是个大美女,赵启平欣赏的那一类型。

        没想到,这个谭宗明口里听了无数回,自己更是嫉妒了无数回的女人,和自己是这样见面的,这样不怎么说话的见面也好,免得平添尴尬。

        那个名叫曲筱绡的女病人,接下来的几天里,变着法儿地约自己,赵启平正和谭宗明置气,有这么一个小丫头玩这些把戏,还有几分意思。谭宗明,你瞧好了,我赵启平的魅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曲筱绡来了短信,赵启平就故意拖个几分钟再回。套路,看谁玩的过谁!

        “赵医生~我的脚好像又有点痛了,要不要来医院看看啊!”

        “是吗?发张照片看一下。”

        一张照片发来,说它是自拍照也不为过了,这腻人的小丫头!

        “哦,看照片感觉还好啊,真有那么痛?”

        “嗯!!我还是来医院吧!就后天。”

         赵启平正想着如何回复,手机又响了,他有些好笑地划开屏幕,却发现短信是谭宗明发来的,笑容一下子就僵住了。

       “听说你回来了,怎么不打个电话我?”

        他在回复框飞快地打字,“干嘛要给你打,你不是陪着别人吗?麻烦你做什么。”打完又觉得自己太过矫情,一下子全删了,最后干脆也就不回了。

        没想到谭宗明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赵启平根本就不想接,谭宗明的电话却一个接着一个,赵启平还是接了这一通电话。
       “怎么没多留两天?”

        这还是赵启平回国后,第一次听到谭宗明的声音。

        “一个人留着多没意思。好了我还有事忙,不多聊了。”

        “好,那我挂了。”谭宗明挂了电话,赵启平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想着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掐断谈话,不过,挂电话这事赵启平交给了谭宗明做。明明不想接,却又舍不得挂电话,赵启平啊!

        曲筱绡的短信静静躺了好久,他回复:“可以,检查下总是好的。”

        屏幕那头的曲筱绡,忍不住兴奋地大叫起来。

六。
        后天很快就到了,赵启平从手术室一出来,就看到了医院走廊椅子上的曲筱绡,赵启平看的出,曲筱绡精心打扮了一番,但他这一回,没有心思对付她了。他很累。

        今天手术上死的病人,赵启平已是尽力挽救,手术前,他也经过各种分析检查,但生命易逝,他又怎么挽回,都说医生看惯生离死别,看惯了,就不怕了吗?只怕是更怕了。

        赵启平脱下手术服,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对凑到自己身边来的曲筱绡说:“对不起,今天没时间了。”他看到那个女孩一下子红了眼睛。
    
        女孩却不管不顾地抱上自己,干脆把眼泪也蹭到自己身上,赵启平有些苦笑不得。
       “你别这样,这不是你的错,其实我的脚早好了,只是想见你,我想你早就看出来了,我喜欢你。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怎么样,我可以一直陪着你。”

        赵启平突然觉得曲筱绡和自己有些相似,但她比自己勇敢,可以这么直白地说出自己的心意,爱别人爱了这么多年,都快忘了,被别人爱,被别人期待是这种感觉。

        一这样想,赵启平就不忍拒绝面前的这个女孩了,一个“好”从赵启平嘴里缓缓吐出。

        真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女孩,她拉着自己到了一家餐馆,赵启平明明没怎么说话,曲筱绡也不在意,晚上更是直接把他带到一家酒吧,还好赵启平也不是迂腐不化的人,想着干脆就放肆一回。

        没想到,一进去,就看到了那个许久未见的身影,谭宗明,他怎么会在这儿?不过赵启平只当作是没看到,跟着曲筱绡进去了。

        酒吧主持人问谁想参加游戏,曲筱绡拉着自己就上了台,赵启平一杯鸡尾酒下肚,胆子大了不少,玩起游戏一点也不怂场,叼起纸牌凑向曲筱绡。纸牌落地,赵启平站在台上往下一瞟,发现谭宗明不知什么时候走近了,眼神仿佛穿过人群落到自己身上,赵启平微微的醉仿佛一下就醒了。

        但当赵启平转过头去,灯光,音乐,又让那种迷醉的感觉回到身上,曲筱绡一掌轻轻拍在他身上,问他怎么回事啊!赵启平望着绚丽灯光下的曲筱绡,觉得她生气的样子有些可爱,露出一个笑容,曲筱绡愣了一下,突然一把搂住赵启平的脖子送上一个深吻。

        一吻终罢,再望台下,谭宗明已经不见了。

        顺着那个吻,再发生点什么几乎是顺理成章的,可他们之间没有。且不说那个吻是曲筱绡偷袭,谭宗明台下那个眼神始终在赵启平脑海里挥之不去,这还是赵启平第一次见到谭宗明那样的眼神。

        那个眼神,赵启平说不出来具体有什么,但惊奇是肯定有的,谭宗明的眼睛睁得很大,嘴也微微张开,也难怪,赵启平空有一张俊脸,实际上五年来身边没有一个女人,谭宗明问他为什么,赵启平回答:“不喜欢,还能为什么。”

        那个吻谭宗明若是看到了,他又会露出怎样的表情。赵启平有些难过自己没有看到。

        赵启平现在和曲筱绡一起坐在出租车上,身边有一个女孩,脑子里却想着别的人,赵启平在心里大骂自己渣男,等等,他和曲筱绡好像还什么都不是吧!如果这样,干脆把话挑明。

       “小曲,很谢谢你带我出来散心,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心里有喜欢的人。”

       “可你们没有在一起吧!既然没有,我就可以努力让你喜欢上我。”

        说完曲筱绡又亲了赵启平一下,补充到:“到时候让那个人后悔去。”

        赵启平把扒在自己身上的曲筱绡扶好,觉得她有些好笑:“你这家伙不怕碰壁的吗?我心里有喜欢的人,还追我。”

       “我不管”。说完曲筱绡又靠在了赵启平肩膀上,过了一会儿,曲筱绡悄悄凑近赵启平的耳朵,对他说。

      “赵医生,我告诉你,你笑起来来让人很想亲你。所以,少对别人笑。”

        赵启平有些惊讶,又觉得这个女孩子可爱了几分,曲筱绡却一下子捂住他的嘴:“你看你,又要笑了。赵医生,有喜欢的人就不要随便撩女孩子。”

        “欸你这个人——”

        “我走了!”曲筱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下车扬长而去,赵启平也不自觉的又露出了笑容。前面的出租车司机插话道:“现在的小女孩说话甜的很哟!”

七。
       赵启平本以为,第二天曲筱绡会来找自己,却没想到,等来的是谭宗明,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不喜欢张扬,打开车库尽是些豪车,只好向安迪借了辆车。

       “怎么谭大老板有空来找我。”呵,平常哪次不是我约你,赵启平心想。

       “你回来这么久了也没见个面,好了赵启平那次是我不对,我不该留下你一个。”

       “你这家伙有女人就把朋友丢到一旁是吧!”

        “你还不是一样!”

         谭宗明这话说完,赵启平可不懂了,谭宗明只好补充到:“和人谈生意,吃完饭后硬要去酒吧,看到你跟着一个女孩子进来,你明明看到我了,也没跟我打招呼。”

       “然后呢?”赵启平想从谭宗明口里听到,他想听到的东西。

       “然后看到你和那女孩子上台,那个女孩子还亲了你。”

        赵启平有些失望,这的确是他要听的部分,但却不是他要的语气,要的态度,他渴望重新看到那个昨晚脑海中一直回放的眼神,那种惊讶,甚至还有不悦参杂其中。

        一想到那个眼神,赵启平忍不住兴奋起来,眼前这个谭宗明的眼神,却又给赵启平泼了一盆冷水。

       “还是第一次看你和女孩子那么亲密。”

        他不说赵启平竟忘了,那是他的初吻,如此看来,吃亏的还是他自己。

        没想到,曲筱绡这个时候冲了进来,她看到谭宗明,又看看赵启平,随后恭恭敬敬地喊道:“谭总,你好,我是曲筱绡,安迪的朋友。”

        “哦,你就是安迪经常提的小曲吧!”

        “谭总好记性。不过,我也是赵启平的女朋友,不知道他有没有在您面前提起。”

        曲筱绡这家伙,口无遮拦什么都敢说,赵启平看到      谭宗明惊讶的眼神,赶紧开口解释:“别听她乱讲。”

       “赵启平,什么叫乱讲啊!亲完就不负责任是吧!”

        谭宗明只好出来打圆场:“你们俩个都别吵了。”曲筱绡听完,嘴上是闭了,不一会儿又对赵启平做出一个吐舌头的动作。

        赵启平不想与曲筱绡纠缠,拉着谭宗明就出门,留下曲筱绡一个人在会诊室里。“谭宗明,开车没?别让那家伙追上,我们到别处聊去。” 谭宗明内心还有些感谢曲筱绡,要不是她来,赵启平肯定说自己太累,就不和自己出去了。

        谭宗明不是听不出来,赵启平表面和自己说着玩笑话,实则只是在敷衍自己,想要赶紧一走了之。

        鬼屋一别,赵启平回来又不和自己打电话,他就知道他是真惹赵启平生气了,都不太敢来找他。打来一个电话,赵启平一副不想接的样子。却没想到在酒吧碰到了他。

        说实话,谭宗明看到那一吻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那一吻是曲筱绡主动亲上去的,他看的清楚得很。赵启平笑起来很好看,大学时候就有很多女孩子被他的笑撩到,偏偏这家伙好像不知道一样,老爱和别人笑,尤其是自己。

        谭宗明真正感慨的,是赵启平在台上的那种活力与放肆,他很久没有见到过了,他一直知道,赵启平在自己旁边,是压抑了他的,谭宗明自认为自己不是个有趣的人,能有赵启平这样一个朋友,是他的幸运,所以,赵启平说他爱钱,他便给他钱,他害怕自己的无趣会熄灭赵启平的光,许多事都是任由着赵启平。

        当时他在鬼屋门前等了许久,秘书已经在催自己走了,他知道赵启平会伤心,心里却暗想着赵启平能原谅自己的,走到一半,谭宗明忽然想起了什么,最恐怖的鬼屋,自己对这里并不是完全陌生,原来上网查过这里的吧!是赵启平拉着自己一起查的吗?

        谭宗明回国后,发现安迪要他解决的不过一桩小事,心里不禁有些恼火,但并未发作,安迪这样一个要强的女人,能够总找自己办事,足以证明她对自己的信任,这份信任谭宗明不想失去。

        赵启平握着谭宗明的手,跑得很快,谭宗明也跟着他。赵启平突然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脑海里闪过电视剧中的私奔桥段,耳朵红了起来,手上的力道又大了几分。如果要私奔,肯定要去一个够享受的位置吧!赵启平有些不好意思的想。

        看到门口的一排车,他竟认不出那一辆是谭宗明的,谭宗明手指向一辆没见过的便宜车。

        谭宗明什么时候买的这辆车?现在有钱人都喜欢这一型?算了,谭宗明有钱,要买多少有多少,他过问那么多干什么。

        然后,他们一起坐进了谭宗明的车,离开了医院。

八。
       “她喜欢你是吗?”

       “我不喜欢她。”

       这是两人坐进车后的第一个谈话,直接快速。

        赵启平也没想到谭宗明这这个问题问得这么直接,下意识地撇清两人之间的关系,后来想着谭宗明可能就是随口一问,又觉得自己失言了。

       “安迪的事解决的怎么样?”不想再提曲筱绡,赵启平主动把话头扯到谭宗明身上。

       “不过一件小事罢了。”

       “那也值得谭大老板动驾。”

       “毕竟是朋友。”

        赵启平心里格外不是个滋味,安迪是朋友,我不是了?谭宗明啊谭宗明,你怎么好意思这样说。

        谭宗明见赵启平表情不对,知道他走神了,偏偏赵启平又是开车的人,实在太不安全,便拍拍赵启平的肩膀,这一拍把赵启平给吓到了,他一不小心踩了油门,车冲出老远,撞到了旁边的大树上,谭宗明的车报废了。

       “开车怎么不专注点!!”谭宗明赶紧下车,发现车撞的不算严重,然后跟赵启平说:“你撞坏了我的车倒没什么,这是我找安迪借来的车。”说完谭宗明拿出手机,找人把车拖走。赵启平本来想道歉,看着谭宗明生气的脸,埋着头不敢出声。

        两人后来一起到了谭宗明的办公室,安迪已在办公室里等待多时,她首先看着谭宗明,又望向赵启平,有些迟疑地开口:“你们。。认识?”

       “我和他是朋友。”谭宗明回答。

        安迪忍不住露出笑容:“那这世界还真是小啊!小曲每天都在我面前说赵医生多帅多帅,没想到是你的朋友。”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和安迪聊的开心,有了一种活体电灯泡的感觉,一股无名火也从心里冒起来。

       “安迪,真是抱歉,撞坏了你的车。”

      “没关系,这种事我有经验了。这辆车当初还是从你手里要来的,恐怕你不记得了吧!”

      “是吗?哈哈我的确是不记得了。”

        赵启平有些按耐不住了,他主动朝安迪走去:“原来是你的车,对不起让我给撞坏了。”安迪却对赵启平的突然亲近感到尴尬,往后退了几步,气氛顿时更尴尬了。赵启平识相地坐在一旁,不再插嘴。

        只不过几句话,赵启平就能看出安迪是一个极其理性的女人,说话所透露出的逻辑性甚至到了可怕的地步,谭宗明和她聊的倒是开心,还真是绝配。语气酸到赵启平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想法。

       “你们聊,我先走了!”赵启平打了个招呼,却连回应也不想要一个,直接冲出大门,既然不让我说话,还叫我来干什么。

        赵启平直接就回家,手机也打算关机,却看到曲筱绡发来一条长长的短信。
      
        “我看的出来你喜欢谭总啦!那天在酒吧里我们碰到了谭总,我一亲完你,你就慌着看谭总在哪儿,我可不是瞎子。看着你们这么僵着,实在不爽,就由我来打破僵局吧!小赵医生,你和谭总怎么样了??”

       “别误会,我可不是对你放手了,只不过让你看看谭总和我哪个体贴些,然后跟我在一起。”

        赵启平叫了一辆出租车,坐在车上打着回信。

       “那我还要谢谢你?不过很可惜,我和他越来越僵了。”

       曲筱绡回的很快,一排长长的“啊”。

       回到家,赵启平也没心思干别的什么了,倒头就睡,谭宗明,我赵启平以后再跟你出去,我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大蠢货。

九。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赵启平所有的休闲时间全都被曲筱绡占领,他和曲筱绡一起购物,一个旅游,可这算情侣吗?

        起码他身边的人都认为算,整个医院的人都说赵启平有了一个小女友,声音娇滴滴的,赵启平没有否认,在众人眼里就是默认。

        在赵启平看来,曲筱绡看似疯狂,其实活的格外清楚。她有的时候十分尖锐,很直接地跟自己说:“赵启平,别喜欢谭总了,照你说,五年了都没成,再过五年也没用的,到时候你老了不帅了,我可不一定要你。”

        有时候又格外可爱:“赵启平,我曲筱绡是真的喜欢你的,真的。”简直和谭宗明那副沉稳的模样是反过来的。

        他们有一次一起去兜风,曲筱绡无意中谈起安迪,赵启平听了安迪帮忙曲筱绡的事情,感慨道:“真是厉害。”

       “我也觉得,有时候我会想,这么优秀的女人,哪个男人会把她降伏。”

       “也是,谭宗明这只大鳄都看不上。”
      
      提起谭宗明三个字,赵启平的心就就揪起来,赵启平觉得自己实在是没出息。曲筱绡知道赵启平又想谭宗明去了,叹了一口气。

       “其实安迪跟我讲过,她觉得谭宗明一直都只是把她当朋友看待。”

       “怎么可能!!”赵启平变得非常激动。

       “谭宗明帮了安迪很多忙,安迪也一样帮了谭宗明许多,不存在哪一方亏欠谁。安迪觉得谭宗明只是想要自己的信任,让自己帮他更多,这其中,可能也有男人的征服感在作怪。”

       “安迪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谭宗明,她跟我说,像谭宗明那种性格,陪在他身边的肯定不会是个无趣的人。我一开始觉得安迪纯粹是乱想,谭总对她好谁都看在眼里,后来想明白了,像她这样理性的人,说出来的话肯定不是空穴来风。”

        赵启平听完,思绪万千,怎么可能?谭宗明对安迪可以说是细致入微,怎么可能不是爱。他望向窗外,发现这地方很眼熟,原来他和谭宗明来过这里。他让曲筱绡停车,曲筱绡虽然不懂,但也乖乖地把车停到一旁。

        这个地方还是赵启平带谭宗明来的,往里面走能看到一家烧烤店。谭宗明这人金贵,恨不得所有饭都在五星级酒店吃,和谭宗明出去吃饭,烧烤就真的只是烧烤了,电炉放在桌子上,一串肉往炉子上一摆,烤熟了就塞进嘴里,气的赵启平大骂谭宗明不会享受生活,拉着谭宗明来了这家店。

        这家店在谭宗明看来,就是个路边摊,可在赵启平看来,这种地方,才叫生活,啤酒肉串放桌上,边吃边喝边聊,笑得要多放肆有多放肆,当晚赵启平喝了五六瓶啤酒,回到家以后,吐的昏天黑地,把所有的肉串都吐出来了。

        他醉的不省人事,就记得谭宗明把他搂着放在床上,格外温柔地替他换了衣服,赵启平第二天起床,看见谭宗明躺在自己家的沙发上,一米八的大个子,躺在沙发上连腿都伸不直,都是男人挤一个床有什么。赵启平知道自己虽然看起来瘦,还是有些重量的,况且谭宗明也被自己灌了不少酒,能把自己扛回来,估计废了不小的力气,累的连家都没回,直接睡我家了。

        窗外透进来的阳光照在谭宗明脸上,赵启平不仅感慨真不愧是自己喜欢的人,真是帅!当时赵启平觉得,喜欢这样一个人也是值了。
       

       “曲筱绡,要不我们回去吧!”

       “什么呀,那家烧烤店看起来不错。好吧好吧,随你!”

        下了车,赵启平直接给谭宗明打了个电话,谭宗明一接通,他就抢先开口:“谭宗明,要不要再去一次我们原来吃得那家烧烤店?”

       “对不起,我最近没什么心情。”       

       “怎么了?”

       “安迪说她可能要结婚了。赵启平,我彻底没希望了。”

       “振作点,天涯何处无芳草。”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此刻,赵启平在心中,把自己刚刚给谭宗明说的话,默念了一遍,是呀,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谭宗明,可能就和曲筱绡说的一样,五年都没成,再过五年也没用的。

         你还等的下去吗?

(发现自己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其实这篇写的我不是很爽,其实就是感觉不怎么虐啦!完全就是狗血梗齐刷刷上阵,bug一个接一个,
    虽然下篇还没有写好,但还是预警一下,BE估计是难免了!💔)

评论(2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