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Almost lover(谭赵)下篇

(狗血单恋向,BE了,我终于承认这点了)

十。
        赵启平挂断电话后,直接飞奔到谭宗明家里,大骂谭宗明是个是个蠢货,喜欢的人要结婚就颓废成这个鬼样子,硬是把谭宗明从豪宅里揪出来。

        还是一样的烧烤店,还是一样的两个人,场面却完全变了,谭宗明不再维持着那副自制形象,点了五六瓶啤酒,打开就往肚子里灌,赵启平见谭宗明越喝却凶,赶紧拦住他,谭宗明却发起了酒疯。

       “你知道吗?她那个结婚对象还是我介绍她认识的,包奕凡,哈哈包奕凡,他比我有本事。”

       “赵启平,我喜欢了她那么久,她要我帮她忙我就帮她,她一个电话打过来,我就赶回国去,她一次机会也没给我。”

       “说来挺对不起你,上次把你一个人留那里了,以后绝对不这样了。”

        赵启平看他醉的糊涂,打心眼里觉得自己可怜,是的自己,看着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倾诉是多么喜欢另一个人,自己还要安慰他。

          多么嘲讽。

         “谭宗明,你知不知道上一回我为什么要带你去那个鬼屋,我们之间曾经有个约定,还记得吗?”

         “约定?”
        “我们大学的时候一起去鬼屋,你答应带我去这世界上最恐怖的鬼屋,肯定不记得了吧!”

        谭宗明昏昏沉沉的眼神一下清醒了几分,“就是那个地方?你还记得那个约定啊!我是说你怎么非要去那里,怎么不告诉我。”

        “你都忘了,告诉你有什么意思。”

        “那现在为什么告诉我?”

          因为现在你醉了啊!昏昏沉沉的,跟你讲什么,第二天就忘了吧!看着清醒的你,我说不出口。

       “要你管。”赵启平只回了这三个字。

       “赵启平,虽然你老这样,但我发现这么多年,真就你一个人一直在我身边,不愧是好哥们。”

       “像谭老板这样的大款,我一个小医生能傍上是我的幸运,称不起谭老板的赞美。”

       “你怎么老把我们俩之间的感情说的那么物质呢!我知道你是真关心我,赵启平,跟我这么没意思的人做朋友,挺无聊吧!”

        “是挺无聊!”

        “那你为什么总陪在我身边,别谈钱,我知道不是因为钱。”

         “那就是友情。我们都是五年的朋友了,你还问这个问题。”

       “真的?”
        谭宗明说出这句话时打量的眼神,让赵启平的心脏都漏了几拍,难道他发现了,可他如果发现了,却一直当作不知道又是怎么回事。

       “那你觉得是因为什么?”赵启平决定把问题引开。
“安迪说你喜欢我。”

        赵启平激动得一拍桌子,把桌子上摆着的空酒瓶全震倒了,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你TM胡说什么?”就算是事实,这样直白地从谭宗明口里说出来,赵启平还是难以接受。
 
     “又不是我说的,就知道你会生气,不说啦不说啦! ”

       接下来的时间里,赵启平的大脑可以说是一片空白,谭宗明在一旁灌酒,他就呆呆地坐在那里,烤肉已经烤焦,两个人各怀心事没有一个人吃。

        两人出游,总是赵启平先喝的大醉,谭宗明喝的少,所以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的酒量好得很,就这几瓶酒根本不至于让他醉成这样,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发觉赵启平居然还会有这样的一面,显得非常脆弱。

         而赵启平从来不会展现出来,唯一一次看到,竟还是自己装醉的时候。

十一。
(注意注意,视角转换了。这章安迪情商爆表,严重OOC,没办法,要让她帮老谭开窍。)
        赵启平是自己从大一就认识的好朋友,谭宗明刚进校门,远远就见到了不远处的赵启平,光看背影就知道是一个大帅哥,于是他故意从赵启平身边经过,顺便偷瞄了一眼,感叹赵启平的眼睛还真是大。

        没有想到两人还是同宿舍的,谭宗明感觉这是缘分,便对赵启平各位亲近,作为好哥们,谭宗明自认为是相当尽责的,叫他起床,给他打早餐,每次看到赵启平感激的眼神,他就觉得爽,男孩子,总是希望被人夸的。

        后来谭宗明交了一个女朋友,谭宗明原本没这方面的想法,只是觉得上个大学不谈场恋爱岂不是虚度光阴,结果没谈一段时间就腻味了,女孩死活不肯分手,他知道女孩是贪图钱财,所以只当是有个挂名女友,大部分的时候,还是和赵启平混在一起。

        大学毕业,谭宗明还是和那个女友分手了,本就是挂名的,也没有什么留恋,害的小姑娘在自己身后破口大骂,说自己是个渣男。不过谭宗明在意的是另一件事,把赵启平这个朋友留住。为此,他专门在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把赵启平拉出去旅游,对赵启平的要求是有求必应,将“金钱腐蚀”四字做到极致。

        谭宗明是个有追求的人,知道能有一份真挚的感情不容易,他喜欢赵启平拉着他天南地北到处乱跑,让他感觉自己不是个死坐办公室的总裁,而是和平常人一样。

        后来他遇到了安迪,除了太过冰冷的态度几乎完美的女人,如果说赵启平是他要的友情,那安迪就是他要的爱情,更重要的是,能对自己的工作大有帮助。可安迪对他始终不理不睬,没有办法,他只好向赵启平倾诉,赵启平似乎对自己的事情不怎么想搭理,随随便便说了“一掷千金”四个字。

        要是能用金钱,谭宗明早就抱得美人归了。

        本以为能够依靠好友帮助,谁知每次他一跟赵启平提,赵启平就想把“我没兴趣”四个字写在脸上了,谭宗明只好用他的方式,为安迪提供各种帮助,希望能够感动她,不过他并不是别无所图,工作上他也需要安迪这样的帮手。

        没想到,有一天爱情和友情起了冲突,他站在鬼屋出口处,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离开了,在赶往飞机的路上,还不忘给赵启平发了条短信,友情珍贵,不可失去。

     可毕竟爱情是未得的,没有得到的总显得更珍贵些。

        但当他知道安迪让他解决的不过小事的时候,他还是生气了,算了算了,日后自己有难,安迪也会帮自己的,辛苦赶回来也不算亏。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回来了,本想赶紧去找他,却因为生意太忙,始终抽不出机会,没想到在酒吧里和赵启平来了一场偶遇。赵启平明明看到了自己,却没有打招呼,最后甚至被曲筱绡带上了台,他忍不住凑近,看着赵启平。

         谭宗明自认为自己看重友情,后来发现赵启平更甚,他这五年来尚且在追求他所要的爱情,赵启平甚至可以为了友情不要爱情,五年来没有一个女朋友,但凡是空出的时间,都和自己度过,谭宗明突然觉得是自己耽误了赵启平,让他连找女朋友的机会都没有。

        他突然想起了大学时候的一个朋友开的玩笑:“我们小赵这么帅也不谈个女朋友,总和谭宗明这种有女朋友的人在一起干什么?难不成你们凑一对啊!”

        其实,赵启平若是个女孩,还真不是不行,谭宗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看到赵启平一脸不悦,这样的胡话也不敢乱说了,但要是哪个女孩长了一双赵启平那么亮的眼睛,他没准真的拒绝不了,当然,最好也能像赵启平这样,光是呆在自己身边都能让自己开心。

        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赵启平看向了自己,用他那双谭宗明刚刚还在想着的眼睛,谭宗明的心跳漏了几拍,接下来,他便看到曲筱绡搂着赵启平的脖子亲了上去,好白菜让猪给拱了,谭宗明心想。

        第二天谭宗明就去找了赵启平,赵启平果然又对他冷嘲热讽了一番,他也没在意,只要赵启平搭理他就好,没想到,昨晚的那个女孩子不一会儿也来了,赵启平跟她斗嘴一番,最后居然拉着自己走了。

        趁着两人独处的机会,谭宗明问出了那个问题:“你是不是喜欢她?”倒有些像质疑,天地良心,他只是作为好朋友的关心罢了。

        没想到赵启平否认完后就走了神,居然还发生了车祸,他一想到这是安迪的车,就焦躁的不得了,对赵启平的语气也重了些,可看到赵启平委屈的样子,只好忍住没往下说,去往办公室的路上,两人一句话也没说。

        虽说是赵启平不小心,但他知道此刻赵启平心情不好,让他道歉只怕会让他心情更糟,所以抢先称是自己撞坏了车,想要赶紧解决掉这件事,和安迪说的格外起劲,却瞧见赵启平在一旁一脸不悦。赵启平突然凑上前向安迪道歉,安迪本就不亲近人,这样冒然的亲近必然让她尴尬。

         赵启平离开自己的办公室后,谭宗明本想去追,安迪却在身后发声:“老谭,你追上去准备说什么?”只这一句话,就拦住了谭宗明的脚步,他确实不知道,只是想要去追上他。

       “你知道曲筱绡怎么跟我说赵医生的吗?她说赵医生虽然帅,却情根深种在一个不可能的人身上。我当时还在想,这个人是谁,现在知道了,谭宗明,你知道吗?赵启平一看到我,就跟看到情敌一样。”

        谭宗明很快反应过来,他声音一下变得很大:“安迪,这话不能乱讲。”看着安迪惊讶地眼神,谭宗明反应过来,他还是第一次用这么重的口气跟她讲话。

       “老谭,你平心而论,你喜欢我吗?”说完,安迪拿出手机,不知翻到什么,递给了谭宗明。“可别跟包子讲你看了这条信息,顺便告诉你,我和包子要结婚了。”

         原来是包奕凡给安迪发的短信。

        “喜欢一个人,会不求回报地为她做一切,会想要她永远呆在自己身边,会在她每次看自己的时候都心扑通扑通跳,安迪,我对你如此,你呢?”

         谭宗明看向安迪,心如止水。

十二。
        他们在烧烤店吃完后,赵启平把谭宗明扛回了家,谭宗明他知道了,他知道了,如果不是谭宗明喝酒,赵启平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这个他隐瞒了五年的秘密,谭宗明知道了。

         背着谭宗明的时候,他的背紧贴着谭宗明的胸,可以感觉到谭宗明的心跳的很快,赵启平有些担心地抚上谭宗明的额头,发现背上的心跳声更快了,想着赶紧到家看看谭宗明是不是发烧了。

        谭宗明哪里是发烧。本来谭宗明对安迪的话半信半疑,为了检验一番,他故意装出一副安迪要结婚悲伤的不得了的样子,却听出电话那头的赵启平语气里的不悦,原先谭宗明可能察觉不出,现在可是听得相当清楚。

        赵启平想让自己振作,他将计就计假装喝醉,说赵启平喜欢自己,赵启平那副样子,哪里是恼羞成怒,分明是惊慌失措,没跑了,想他谭宗明这般精明,却还要旁人指点才能看出身边这个朋友对自己的小心思。

        经过一番检查,赵启平确定谭宗明没有发烧后,才选择离开,临走前把手放在谭宗明胸前,心想没发烧怎么心跳的这么快。

        等赵启平走后,谭宗明这才长舒一口气,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知道赵启平的心思后,两人再发生身体接触居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装醉装的好,心跳却差点露馅。

        赵启平这一晚失眠了,谭宗明亦是,他们都不知道,是该装傻,还是坦白。

十三。
        赵启平第二天上班回家,又碰到了曲筱绡,她主动送他回家,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他。

        赵启平一肚子的话想要倾诉,可他这些年来只有谭宗明这么一个知心朋友,可他这一肚子的话,偏偏不能对谭宗明说。现在看来,唯一能够说的,竟是只有曲筱绡了。

        曲筱绡听完,感慨赵启平也是厉害,别人都是轰轰烈烈的爱恋,他这是轰轰烈烈的单恋。

       “你觉得他喜欢你吗?”

         赵启平摇头。

        “那他知道了也没什么意义,只会装傻充愣。赵启平,我觉得我真的成了你的恋爱导师了。你搞清楚点,我虽然不介意和你从朋友做起,但我的目标,可不只是朋友。”

        曲筱绡的话,让赵启平觉得自己利用了这个小姑娘,他知道自己不该心有所属还和曲筱绡保持这种联系,但又妄想能仅仅和她成为朋友,哪有这种好事。

       “老把我当成你和谭宗明之间的解压品,我也是会难过的。”曲筱绡说完,居然直接把车停到路中间,下车就走了。还好是条车流量很小的路,赵启平赶紧把车停好,追上了曲筱绡,曲筱绡一回头抱着赵启平就是一个吻。

       “这才是我这么多天来一直想做的,赵启平,懂了吗?”
        赵启平发现曲筱绡真的很可爱,就连那种尖酸刻薄的语气都很可爱,曾经的赵启平和谭宗明一样,不太喜欢那种粘人的女孩,现在看来,这种女孩也有可爱之处。

       “曲筱绡,我们在一起吧!”赵启平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对曲筱绡说这种话,他们之间居然是由他起头的。

        曲筱绡非常惊讶,刚刚她还仰着头直直盯着赵启平的眼,现在已经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过了一会儿又转过头来,脸上还带着红晕,耳朵尖都是红的。

       “你是认真的?我不做谭宗明的备胎的。”

        过了几分钟后,赵启平朋友圈的所有人都知道他和曲筱绡在一起了,赵启平的同事奇怪他俩不是早在一起了吗?谭宗明看到这条消息,心里像空了一块似的,有什么好难过。

       没想到,三个月后,就传来了赵启平要结婚的消息,谭宗明按耐不住。

       谭宗明想起了他在赵启平背上的心跳,他突然懂了,自己已经习惯了赵启平的陪伴,想要他永远只呆在自己身边,这就是安迪所说的喜欢吗?他赶紧拿出手机,却发现怎么也打不通赵启平的电话。没有办法,谭宗明只好赶到赵启平的家,却发现赵启平挽着曲筱绡从门口走出来,笑容甚是甜蜜。赵启平瞧见了自己,笑了一下,一点也没有勉强的样子。

        “要结婚了?”

        “是。”

        “怎么那么快,才三个月。”

        “也足够了。”

        “我有话想跟你说!”

         曲筱绡听到谭宗明这样说,很是惊讶,她悄悄朝赵启平摇摇头,赵启平只是拍了拍她的手,要她乖乖到车上去等自己。

       “我发现我不喜欢安迪。”

       “哦,那很好啊,终于从单恋的苦海中逃脱了。”

        谭宗明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着赵启平,他不明白赵启平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

       “我喜欢你。”

       赵启平曾有五年都在期盼这这句话,现在听到,只觉得讽刺,他深吸一口气,对谭宗明说道:“你想说明什么,让我抛下我未来的妻子跟你走?”赵启平说完就要走。

        谭宗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知道这个时机不对,可若是此时再不挽回,就再也挽回不了了。

         “都喜欢我这么久了,再多喜欢我一天不行吗?”

         “那你当初在鬼屋多等两分钟不行吗?”

          赵启平上了车,曲筱绡就赶紧问他谭宗明说了什么,赵启平面无表情地回答:“他说他喜欢我。”曲筱绡的表情变了。

        “我说我已经和你在一起了。”

        三个月,相比五年实在太短,赵启平远远做不到如他表面那般绝情,他看似面无表情,内心却早已掀起轩然大波,但当他看到曲筱绡望着他的眼神,那般温柔,似是将所有的女孩家的柔情都揉到里面了,他的心也就安定下来了。

       早在三个月前,他看到这个眼神时,就已经决定将谭宗明搬出自己的心。

        鬼屋一别,赵启平说谭宗明狠心,如今看来,自己竟是比他还狠心。

        回家的路上,谭宗明心想自己商场得意,情场上,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的心意都没清楚过,可谓失败。

十三。
        婚礼很快就到了,谭宗明,安迪都得到邀请,安迪跟化妆室的曲筱绡聊着天,今天的她格外光彩夺目,趁着人少的时候,安迪向曲筱绡说:“你明知道赵医生他喜欢的人是。。。”

        “安迪,我知道,但我曲筱绡是那种委屈求全的人吗!”曲筱绡对赵启平,可谓是用上她一辈子的撩汉技巧,像赵启平这种尝尽恋爱苦楚的人的人,就是要用最简单的方法去温暖他,以退为进四个字,曲筱绡用到了极致。

        赵启平进来了,他看见安迪,微微一笑,安迪发现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再也没有过去那种敌意了,赵启平今天穿的格外潇洒,此时正和曲筱绡谈话,脸上也是藏不住的温柔,安迪这才放心下来。

        婚礼上,台下的人都为这对新人鼓起了掌,谭宗明望着两人,郎才女貌可谓天作之合,交换完戒指,赵启平主动亲上了曲筱绡,谭宗明发现自己的眼角有些发湿,不过手一抹很快就干了。

        赵启平结婚后不久,谭宗明也说自己有了一位新女友,赵启平一看,那双大大圆圆的眼睛,竟有些像自己。

        赵曲夫妇俩邀请谭宗明和他的小女友吃饭,一桌饭吃得倒也开心,没想到不过两三天,就传来谭宗明和女友分手的消息。赵启平不知发生了什么,他问谭宗明到底为了什么而分手,谭宗明只告诉了他一句话:

        “她说,我吃饭的时候,眼神从来都只落在一个人身上。”
        这一句话就足够,赵启平什么都懂了,点到为止。

        谭宗明看自己的眼神,太熟悉了,和自己当初看着谭宗明的眼神一模一样,求而不得。

        赵启平和曲筱绡结婚第二年就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谭宗明抱着这孩子,一直夸可爱。

        五年过去,谭宗明至今单身,赵启平和曲筱绡的孩子已经长大,孩子毕恭毕敬地对谭宗明喊了一声“叔叔”。

        赵启平突然觉得他那五年也不是平白浪费,既是人夫又是人父的他,也不想花心思去想那些。

        不久,谭宗明也说自己要结婚了,赵启平第一个送上祝福,要结婚的对象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一双丹凤眼甚是勾人,赵启平问谭宗明怎么认识这样的大美女,谭宗明说:“年纪大了,是该找个伴了。”

        谭宗明结婚,赵曲两人的孩子当花童,谭宗明把孩子搂在怀里,亲了一口,孩子呵呵呵地直笑。

        人总会看开的,赵启平用了五年,他也用了五年,毕竟他比赵启平当时还要没有希望,这五年来,他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结婚,生子,孩子长大,自己越来越插不进赵启平的生活。

        快要结婚,谭宗明才真正理解了当初赵启平为什么会拒绝自己,当你和她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就代表接下来的时光都要与她度过,心里爱的只能有她一个人,这是一个男人对婚姻的忠诚。

        而他和赵启平始终是朋友。

(     最后写的好赶,写到老谭开窍,本来想要不要给个HE,还是按照自己最开始的想法写了结局。

     但其实这已经和我最开始的想法有了很大的偏离,因为我原来的想法是:
        平平苦恋老谭五年,最终不得,老谭从头到尾不知道平平喜欢自己,也不喜欢平平,平平看开最后放手,老谭也娶了别的人当老婆 ps:现在也觉得这是一个很爽的想法。

        为了保证这是一篇谭赵文,才一直在以平平视角写,没有什么老谭视角,但后来我觉得平平太苦逼了,怎么也要虐虐老谭吧!所以还是让他开窍了,结果因为前面写的太冷淡,后面无力回天,只好让他强行开窍。自己说自己强行也是没办法,总之是我没有想好💔
        老谭其实很懦弱,为什么他喜欢平平,平平自己感觉不到,是因为老谭也没做什么啊!他老觉得平平肯定会呆在自己身边,话说有没有人关注标题叫“almost lover”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可能不会每一个人满意,但写出来的东西有人看还有人留评论就已经很开心了,所以给你们比个❤)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