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单向窥探(楼诚)中

(奋斗到如今,终于可以发上来了.....手机端没法发上篇链接。

   首先声明:这里面有关论文的内容都是我编的,不知道合不合理😊这一章感觉更Ooc了,原谅我吧!)


     明诚想要出国的想法是如此强烈,第二天,一篇论文就被送到桌上,明楼大概扫了一遍,标题是“家庭教育”,内容丰富结构清晰,其中看似轻描淡写的几句,因为寄托了书写者激烈的情感,每一个字的收笔都少了明诚一贯的成熟稳重,可以看出明诚这篇论文是一气呵成。

        写的相当的好,明楼不得不由衷赞叹,可他怎么心甘!这样想着,明楼在论文中圈出几点,并批上“稍加完善”四字,将论文返给了明诚。

        明诚只是默默接过论文,没有说什么,然后了一眼明楼,明楼读出了不解,幸运的是,没有委屈与愤怒。

         修改后的论文又送了过来,明楼反复翻阅,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一个称得上错误的地方了,他知道明诚聪明,又何曾想到这“聪明”,如今让他束手无策。

         既然如此,明楼别无他法,他直接在标题上打了一个大叉,这一次,明诚有些生气了,那双平日里仿佛盛满春水的眸子,如今仿佛盛着一池秋水,一样的水润,却传达一股凉意,直达心底。

        “我这个标题.....又什么不好吗?”明诚把声音压得很低,本就低沉的声音染上低落情绪后,愈显得低沉,竟是压得明楼踹不过气。

         “我希望你能找一个更好的标题。”

         “那么老师,什么是所谓更好的标题?”

         “我也很难说,我也没有必要回答。”

         “......那好吧......”

         明楼知道,这样的方法是没有用的,明诚的翅膀早已足够强壮,而自己居然不知何时站在了这个美好孩子的对立面,自己多么恶毒啊!为了一己私欲就要把这个孩子的翅膀折断,分明自己应该是最爱他的。

        明诚的论文很久都没有送来,他虽心中有一丝窃喜,但也开始怀疑明诚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看似平静,却平静的让人心惊。

        所以当明诚到办公室来找他的时候,他莫名的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他的手上并没有拿任何东西。

        “老师,方便跟你谈一下吗?”

        明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他们认识以来,头一次由明诚主动提出的对话,不管接下来的内容会是什么,他都应该满足了。

        此刻明诚正乖乖坐在沙发上,今天他穿的牛仔略紧,勾勒出了少年双腿柔软的线条,微微露出的一点脚踝,白的惹眼,总藏在课桌底下的双腿,如今才算是看了个仔细。

        “明诚同学想说什么。”其实大抵也能猜到,不是吗?

        “我把我的论文给另一位老师看了,他说我写的相当好,所以......”

        “所以你怀疑我故意不让你通过。”

         明楼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很无奈,但说出“故意”二字时,他还是感到些许不适。

         “我希望老师不是。”

           我也希望我不是,明楼心想。

         “我问了我的母亲,母亲叫我塞钱给您让您通融通融。”

          “老师不是为了钱!!” 明楼立刻回答。 

        那个女人,外表苍老内心居然也是如此肮脏,充满了金钱的铜臭味,还妄想让自己的孩子变得和她一样肮脏,实在令人可恨。

         “我不是为了钱,相信我,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伤害你。”本来坐在椅子上的明楼忍不住站起身来,来回走动,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

         他从不奢望自己在明诚心中是如何高大伟岸的形象,但也绝不能忍受,金钱这两个字成为自己的标签。

         “老师,我相信你。”

          明诚没有用那种粘人的沉默折磨明楼,而是直接给出了答案,丝毫不拖泥带水,明楼心想,他是这样纯粹的相信着自己啊!

         “老师,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渴望有这么一次机会,我真的不想错过。所以,老师您能把要求放低些吗?”

        “我想,我的能力的确达不到老师的要求吧”说罢明诚叹了一口气,也许是一种挫败感,也许是一种无力感,总之,他难过了,是明楼让他难过的。

        明楼忍不住伸出手,搭在少年的肩上,明诚抬起头,他的眉头的微微皱起,眼睛的频繁眨动,嘴唇不自觉的张开,都传达出明诚的紧张,明诚的期许,甚至形成了一种“逼迫”,让明楼必须做出一个决定。

        事实上,明楼一直在逃避,他的理性认知告诉他,他应该放手,明诚从来都不是他的,如今不是,未来也不会是;可他被明诚诱出的爱意和迷恋,是那样炙热痴狂,使他不甘心就落得这样一个结局!

        相比选择,明楼更愿意逃避。

        这样子的自己还真是软弱极了,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意,又不敢让他留下来,只会偷偷地在阴暗角落里抱怨老天的捉弄。偏偏如此软弱的我,爱上了温柔而又坚强的明诚。

        明诚不知道明楼正在思考些什么,只是看着明楼眼神空洞,偶尔嘴角勾起,带着几点嘲讽,这样的明楼是明诚从未见过的。

        明诚很少这样认真地看自己老师的脸,不,应该说他从未观察过老师脸上的神色是如何的,明楼永远都是居高临下地站在讲台上,即使是坐在第一排,明诚也只能想起明楼讲课时,那张冷静到没有一丝情感的脸。

        记得明诚曾在书上看过,脸是最为直接的一本书,清楚的写下了你的一切,这其中,有发自内心的快乐、也有挥之不去的哀愁,甚至有你伪装起来的情感,因为伪装本身,也会被书写在上面。

        “老师.....你怎么了。”

         明楼的思绪被明诚拉回,在明楼抬头的一刹那,明诚看到了恐慌;在明楼下意识瞟向自己的一刹那,明诚看到了紧张;而在明楼真的抬起头,望着自己时,明诚甚至读出了一种哀愁。

        但很快,明楼又挂上了他一贯的老师面孔,冷静理性,这种转变是如此之快,如果不是明诚有意识地去观察,他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他的老师,是如此一个擅长隐藏情绪的男人。

          明诚那种带着审视的目光,让明楼全身发麻,他想低下头逃过这种目光,却又不想将“胆怯”二字做得太过明显,只能带着一张没有表情的面具,直直对上明诚的眼睛。

        “不过是走神了,真是失礼啊!”

        “哦,这样啊!”说完明诚深吸了一口气,空气的突然流动让气氛紧张起来,明楼觉得胸口闷得慌,甚至生出疼痛的感觉。

       “老师,如果您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就直接和我说,我不是傻子,您看我的眼神,总像要说些什么。”

         随之而来的便是沉默,明楼闭上眼,体验着这最后仅剩的一点逃避的时间,等他睁开眼,眼睛里弥漫着的是疲倦,赤裸裸的没有保留的将严重的疲倦展现在明诚面前。

        “明诚同学知道自己长得很好看吗?老师从未看过像你这样好看的孩子呢……又聪明又真诚,会有谁不喜欢你呢?”

        “不过啊,老师的喜欢比别人多那么一点点,又因为身份和年龄比别人奇怪那么一点点,哦我忘了,还有性别。”

        明诚听到“喜欢”二字时,瞳孔猛的放大了,他的嘴唇张合想要说些什么,明楼却只看着明诚玫瑰般的嘴唇,和其中透出的水色,看起来真是柔软啊,如果能亲吻一下,不,只是抚摸一下,该有多美妙。

       明楼伸出了手,却在指尖快要触到的那一刹那,张开了手掌,捧起明诚的脸,可能是他的手掌太过滚烫,明诚很快把脸移开,一抬头,对上的便是明楼那双充满爱意的眼睛。

       明楼知道他会吓到明诚的,就这么突然的,将自己积攒已久的情感倾倒在这个孩子的身上,所以他并不希望明诚接受,他甚至准备好了接受明诚的质问和斥责。

        明诚的一次次追问和“逼迫”,都让明楼本就无处安放的情感越发的汹涌澎湃,他想让明诚知道啊!

       没想到,明诚选择的是明楼的惯用手段—逃避,他推开办公室的门,跑的飞快,仿佛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明楼感到悲哀,他用手遮住脸,这双手刚刚还落在明诚的脸上,仿佛还带着明诚脸颊的暖意。

        然后第二天,明楼一进教室,就看到明诚空空的座位,明诚始终是个太过干净的孩子,在他心里,爱情应该是甜蜜而又带点酸涩的男女之爱,而不是明楼这种从一开始就注定要与全世界抗争的感情,除了痛苦,便是冲击。

        所幸,从一开始,深陷泥潭之中的就只有他明楼一个,明诚从不爱他,不过美而不自知罢了!

        明诚终于又回到了学校,但他就那么从明楼的教室门走过,成了另一个班的学生,许多同学都看到明诚从明楼办公室里跑出来,所以大家都纷纷猜想明楼明诚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冲突,人多嘴杂版本众多。

        当然,没有一个是对的,任凭这些孩子胡编乱造,充其量只以为是金钱交易,谁会想到,明楼爱上了自己的学生。

        后来明诚终于如愿,拿到了留学资格,明诚新班的老师在办公室里大夸明诚的论文写的真好,那种发自内心的赞赏体现出其身为老师的惜才之心,明楼不禁又一次感叹明诚的聪明,这个孩子,为自己挑了一个好老师。

        真是恭喜了,明楼心想,整件事情里,只有明楼一个失意人。

         “明楼啊,明诚这孩子当初不是你们班上的吗?这么好的论文你都不通过,人家可不得委屈死,也难怪要转班。”

       明楼知道这位老师并无恶意,但他的心还是因为这三两句话烦躁起来,低着头说:“我也有我的考量。”然后便不再说话。



(向大家承认,这一段是我三四个月之前写的了,本来想再多写一点,一次性完结,后来发现实在抽不出时间,只好先发一点了,一晃居然都快四个月了……

    下次更新真的可能会是六月份,作为高三狗的痛苦啊!

    依然感谢看了这篇文的人(o^^o))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