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十五年的纠缠不休(冷战组)

(在B站看了一个手书视频,也就是这个的来源,内容改编自歌词。 av5297865)
第一年。
我在一张纸上写满了“我爱你”,然后寄出去。

第二年。
我觉得这样很无聊,就在每封信结尾写上我做了什么。
比如,我这一年又吃到了新口味的汉堡包。

第三年。
干脆猜猜你在做什么吧。
又在喝伏加特?
你们哪儿冬天很冷吧!

第三年。
我向亚瑟要了一本莎士比亚的诗集每一天我都抄一句到信上。

第四年。
抄写久了,觉得写的还没有自己好。hero我当然要自己创作啦。

第五年。
想想我的诗写这么好,应该让更多人看见。我把诗整理好,寄给了一家出版社。

第六年。
我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作家,可到年尾,发现我这一年都没写诗了。

第七年。
一个粉丝在网上问我,我为什么要写诗。
是为了写在信上寄给我的爱人。我这么回答。

第八年。
我生了一场大病,没人在我身边。翻翻我出的诗集,我觉得还是最初几年写的最好。

第九年。
新的作家崭露头角了,我也不想出什么诗集了。
年尾的时候,我寄了厚厚一封信。

第九年。
和亚瑟,王耀,弗朗西斯他们聚了一次,我在信里写,为什么不来呢?

第十年。
聚了一次,就有第二次。这次把路德他们都叫上了,挺好的。

第十一年。
十年了,我没有收到任何回信。
在信里我写了一大串你不回信的理由。

第十二年。
为什么不在我写的理由里挑一个作为借口呢?
我只是想要回信呀!
今年的信我又写满了我爱你。

第十三年。
碰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她说她很喜欢我。
我说我只喜欢写诗。

第十四年。
当初出版社的编辑在网上跟我聊天,我知道他想让我写诗寄给他。
我当然拒绝了。

第十五年。
正在写信时突然觉得头好痛。
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我亲手杀了你。
你死后的十五年里,我又用同样的手,写我爱你。

第十六年。
不想写。

第十七年。
不想写。

第十八年和第十九年
都是不想写。

第二十年。
我家的邮箱里多了一封信。
信里写着:“为什么要用英语写呢?看不懂怎么办。” 信上的英语写的歪歪扭扭的。
我买了一张机票。我要把这最后一封信,亲手递给他。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