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小短篇(大哥“射”了阿诚哥以后)

        今天,他给了阿诚一枪。
        如果要说他完全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再厉害的神枪手,都可能会遭遇各种情况而导致偏差。但他不知是对自己的枪法有信心,还是相信他和阿诚之间的默契,他举起枪的时候,手连抖都没有抖,就好像自己的枪口对着的,不是那个陪在自己身边多年的人。不是那个他心里的人。
        如果要说他完全没有一丝愧疚之情,那也是不可能的。就算自己有千千万万个理由,就算阿诚他本人都没说些什么,但这一枪,终究是自己开出的,阿诚倒地的一瞬间脸上狰狞扭曲的表情还是让他心中一紧。
         其实这也算不上最危险的一次,明楼心中有些讽刺地想。
         多少次,他把阿诚派到各种危险的环境去,执行各种有生命危险的行动,他毫不迟疑地发出命令,阿诚是毫不迟疑地执行命令。如果说他是因为无人可派,无人可信,唯有阿诚,是他的最佳选择,那阿诚呢?自己倒是从来没有问过他。
        不过明楼最善于看穿人心,更何况是自己亲手带大的弟弟。所以,他从不把这原因归结到自己身上,因为他明白,阿诚视爱国如信仰,他的视死如归,从来都不是为他一个人。
        想想可笑,自己总是把这个唯一能让他卸下心防的人“使唤”来“使唤”去,从未想过要把他保护起来。这一次,更是亲自充当了那个伤害他的人。
       不过他明楼,身边有的从来都不是那种需要别人随时保护的人,而明诚,从来都不需要任何人保护。
       他们要的,都是一个能与他并肩作战的人。明楼在年轻时,曾经想过自己到底能不能遇到这样一个人,很幸运,他遇到了。
       “大哥,起的很早啊!”
        这个人此刻微笑着,伴着窗子投射下来的阳光走下来。
       
(全程煽情,渣文笔再次上线)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