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纪录片(楼诚)

(楼诚圈处女作,应该算是娱乐圈AU吧!背景是gay结婚合法,但仍然没有被广泛接受。一发完,没什么文采😊)
        明楼明诚两位都是编剧圈的大神级人物,两位编剧水平可谓一流。
      明楼擅长于进行逻辑性极强的剧情构建,比如悬疑侦探侦查等,他对于儿女情长向来不甚青睐,编辑生涯中少有的几部感情戏也被网友戏称为“披着言情皮的悬疑剧”。而明诚则涉猎更广,动作片悬疑片言情片都做过尝试,堪称全能型编剧。
        然而相比于才华,更出名的却是两人英俊的容貌,两位出席一些发布会时总是西装革履,谈笑风生之间俘了一大批女粉丝,这其中,也不乏真人CP粉的存在。
       这也难怪,大家都知道明楼明诚两个是兄弟,但没有血缘,明诚原本是明楼身边的助手,明楼早期的作品很多都有明诚的参与,明楼总说:当初那段在编剧圈拼命想混出头的日子,要不是有明诚的协助,恐怕会难过很多。在明楼逐渐确定下地位后,明诚也决定追随哥哥的脚步,人们很快发现,这位弟弟的才华丝毫不逊于哥哥,最后,便形成如今的形势。
        明诚谈到哥哥时总是一副毕恭毕敬的表情,明楼谈到这位弟弟也总是展示出兄长的温柔,共同出席某些活动时,两人的眼神流转,撩动了不少腐女的心,CP的大旗也就此竖起,还好这个群体也是尽力做到圈地自萌,只是有那么几个,也还是会到明楼明诚的微博下留言,希望他们能合作一部作品,这不仅是CP粉的愿望,其实也是许多观众心中所想的。
       也不知是那位投资方竟然真的请到了这两位编剧一同合作,此消息一经传出,此剧可以说是未播先火,网络媒体也找准风向,把曾经只在暗地里进行的楼诚CP直接搬到大众面前,也有人谴责这是把编剧过度娱乐化的不良行为,但也阻挡不了楼诚这一CP的壮大,特别是在这部合作剧播出以后。
        此剧一播,就连很多纯粉也傻了眼,这部剧讲的是两兄弟的故事。从小被母亲虐待的弟弟,被哥哥救下并收养,从小到大弟弟都生活在哥哥的熏陶之下,后来也一起到了法国留学,为了实现理想,哥哥层层伪装行走在刀尖之上,弟弟则成为了哥哥的左膀右臂,最后更是独当一面。两人共同合作,默契无比,让人无比动容。
        剧的水准也是极高的,哥哥的人设正是明楼所擅长的,剧情一环扣一环看起来爽快至极,而情感也是明诚的拿手好戏,可是,很快就有人发现,这对兄弟的感情貌似有些越矩了,剧中一些若有若无的对视更是显得有些暧昧,甚至有人提出,是不是中国编剧界已经如此堕落了,如明楼明诚一般的金牌编剧也要通过卖腐来吸引眼球,言辞可称得上辛辣。
        对于这样的言论,明楼明诚两人都没有做出回应,更有人直接指出,剧中兄弟二人经历与两位编剧有很大的相似度,明诚也是被明楼收养,亲手养大的,两位也一起到法国留学过,再联想到网上大热的楼诚CP,这借CP炒热度的罪名恐怕是要坐实了。
        终于,事情的主人公明诚发了微博,他只是简单提了一个问题:如果这对兄弟之间是爱情,那么这份爱情你们觉得美好吗?明楼随即转发。
       这个问题让许多人开始思考起来,如果真的是爱情,这份爱情无疑是每个人都会向往的,绝对的信任,永远的依靠,在尔虞我诈中难得的一片净土,他们之间好像都不需要说什么,只要一个眼神就什么都明白了,若是人生能有这样一个伴侣,能拥有这样一份爱情,又怎么会不美好呢?  评论瞬间过万,说的话不同,但意思大多都是一个:如果这是爱情,那么自然是美好的,但这是吗?
       第二天,明楼明诚两人都发了同一篇文章,再加上一张配图,光是那张配图,就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那张配图,是一份结婚证,上面赫然写着明楼与明诚,众人这才明白,那部合编剧,压根就是两人给世人的一份坦白书,说什么经历像,倒不如说两位编剧压根就是他们的恋爱过程批了一层皮拍了出来。
       再一看投资人——明镜,导演——明台,编剧——明楼明诚,已经再明显不过了,这两位金牌编剧,硬是编出一部大戏。
       而配图旁的文章,是以明楼的口吻:我与阿诚早在法国就已定下恋爱关系,,这部剧从一开始就是以我和阿诚的经历为基础所写,是舍弟明台的主意。我们原本是打算将这一切永远埋葬起来,但很高兴的是看到了你们对阿诚那个问题的回答,在你们眼中,那样的感情是美好的,谢谢你们,另外,关于炒CP问题,我和阿诚绝无此意,在这部作品上我倾注的心血,并不比我之前任何一部作品要少。
        不过明楼明诚没有想到,评论区居然是这样的画风:
        一口一个阿诚,很甜蜜嘛!被秀了一脸。
        楼诚党的胜利,伙伴们在哪里,举起手来。
        套路,都是套路。
        我追了一部四十几集的商战片,后来有人跟我说这是爱情片,你现在告诉我这是纪录片?
        你们炒cp还有什。。。唉!等等,哦,祝福你们。
        明诚看着那条“我看了一部纪录片”的吐槽被顶到评论区最前面,笑得开心,随后又在微博发了一张自己带着戒指的照片,不一会儿,原本“楼诚 结婚证”的热搜被“明诚 戒指”顶下,接着,“明诚 手美”再次空降。明诚拿着手机向明楼无奈地摇摇头,现在网友的重点怎么总跑偏呢?
        而明楼只是握住明诚的手,亲吻了那枚戒指。

(    本来初心是想写楼诚两人是《伪装者》的编剧,后来想还是算了吧!楼诚两人貌似都没有怎么对话,我实在是文力不够,肯定ooc了, 而且我也搞不懂编剧和导演到底谁主要负责剧本。。。所以请多多担待,比heart❤
        前两天晚上我看到tag被屠以后,一时手足无措,想着写点什么平复心情,花了一晚上写了一篇自己都觉得烂的不得了的文。
       本来一直纠结要不要发出来,现在发出来原因也很简单,只是想表达一个态度:我爱楼诚。所以我愿意为其产粮,愿意一直留在圈子里)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