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看电视(楼诚)

(现代AU,一个围绕《伪装者》电视剧展开的故事,这一回是他们两个一起追剧,依旧是烂到不行的文笔,OOC处请见谅)
        伪装者开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明楼明诚两个人无意中调到播放的频道,两人正巧也无事可做,就一起坐在沙发前,看这部网上刷翻天的良心之作。
        明诚是明楼的秘书,同时也是他的恋人,所以无论是上班还是在家,他们总是呆在一起,然而他们一起看电视的场合却很少。在家里的时候,明楼总喜欢看书,而明诚可能是因为年纪稍小,更倾向于手机网络,所幸两人都是聪明人,知道感情这东西需要主动维持,所以很少出现“各干各事”的尴尬局面,总是会适当的聊上几句。
        看了一会儿,两人对于剧情大概已然了解,《伪装者》讲的是四姐弟的故事,这倒与明家有些像,明家也是四姐弟,看到一半,明诚就说:“大哥,你看剧里的老大像你,不仅是外形还有性格。”
       明楼一听,伸手一拍明诚的头:“好你个小子,这是变相说你大哥胖吗?”
       明诚赶紧捂住头,拿出手机指着网上的评论:“网上都是花痴老大的好吗?你看看!”明楼有些怀疑地看了一眼明诚,然后从明诚手里拿过手机,发现明诚所言非虚,这才开口:“现在小姑娘的眼光倒是奇怪,我以为他们会更喜欢老三那样的风流公子。还有阿诚,我觉得那个老二像你。”
       “怎么,觉得我和那个老二一样,八面玲珑,智勇双全?”说完,明诚又在评论区发现了一大批表白老二的评论,扮演老二的演员之前不算出名,如今这部剧让他瞬间大红,明诚也打心眼里觉得,这个角色被诠释的非常好,而且他与这个角色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共鸣感,他甚至觉得,自己如果生在那样一个时代,也会满腔热血投于保国,无怨无悔。所以他看着明楼,以为他会说出和自己想法不谋而合的话,结果。
       “老大像我,那个老二又总跟在老大身边,所以老二可不就像你吗?我的阿诚也总是在我身边。”
        明诚笑笑,随即调侃道:“大哥,人家那是家国天下的大爱,亲密无间的战友,我们算什么呀。”
        明楼却很认真地回答:“可我觉得我们要幸福许多,毕竟,我们现在的这个和平年代,不正是他们想要的吗?”
       正巧此时电视上的老大掷地有声的声音传来:“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地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倒像是剧中人物对明楼话语的回应,气氛瞬间变得严肃。
       明楼意识到自己的话显得有些突兀,就想说些什么让气氛缓和下来,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他自己也知道,只要顺着明诚的话调侃几句,这个话题也就过去了,但他从老大这个角色身上,感到了一种彻骨的孤独感,三重伪装是做得游刃有余,可身边始终都只有一人相陪,一人可信,他想要的,也许只是一份安定,而不是把自己的挚爱之人一个一个搭进去。
        他还未开口就被明诚打断。
       “大哥,如果你生在那个年代,你愿意像老大一样吗?如果你愿意,那么我想说的是我也愿意。阿诚不是想追随大哥,而是因为报国这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信仰。”
       “阿诚都愿意,大哥又怎么会不愿意,再说,我有阿诚陪着,大哥也就不孤独了。”
       屏幕里的兄弟每一次的对视,都仿佛是对对方无声的支持,屏幕外的明楼明诚二人,最喜欢的也是这眼神戏,这种眼神,他们也都在对方眼里见过,只不过在剧中,那种眼神更像是一个濒临溺死的人,望着水上漂浮的唯一一块木板时所露出的,太决绝,太沉重,让人承受不起。
       电视上,最新一集已经播完,两人睡在床上,而在那个时空,老大和老二也各自躺在床上,不约而同地梦到了一个和平世界。
       明楼就像往常一样搂着明诚,感受着肌肤相贴的温暖,明楼心里想着:明天早上,要给阿诚一个早安吻,然后告诉他,我爱他。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