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墙头多,不同时期有侧重点。

点球大战之前(今早德意之战)

好吧,意大利输了,我的欧洲杯之旅也结束了,对于这场比赛,我没什么好说的,点球大战到了第八轮,真的没有遗憾了。

怎么说呢,如果说赛前我还紧张与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当罚点球的那一刻,我已经无所畏惧了,其实应该说无所谓了。我已经经受过上一届欧洲杯4:0的惨案,还是决赛,这点承受能力还是有的不是吗?😁

我并不在意什么魔咒被打破的消息,虽然我这几天一直在为呆梨打气,但我也明白面对战车,我们估计是要输的,在这里我非常感想意大利国家队给我们奉献了一场光荣的比赛,我们没有死在九十分钟,没有死在加时赛,没有死在五个点球内,死在了突然死亡法,这是我们谁也不能左右的,。

这只队伍已经为我们奉献了太多,他们身负平民之名,以小组第一出线,打败了卫冕冠军西班牙,与世界冠军德国在120分钟内战平,多么令人骄傲的成绩。

我一直有一个非常可惜的事情,就是没有赶上意大利最为辉煌的那个时代,似乎从我看球开始,意大利队在让人失望,作为2006年的冠军,此后两届世界杯连小组都未出线,那我到底在图些什么?准确来说,是一种存在于这只队伍的希望。

我曾经说过,意大利这只队伍没有可以让人相信他能绝对战胜某只球队的实力,而在于他拥有可以战胜每一个队的可能,所以,即使是面对德国,我们也敢喊:意大利有可能战胜德国。

这只球队的每一个人都非常令人喜爱,意大利球员就如同他们的球衣一样,带着一种无法言语的忧郁,甚至是优雅。

对于德国队,祝福你们,但我也希望你们明白,就差一点点,回家的就是你们,如果诺伊尔摔倒后补了一脚,如果博阿滕那家伙不挡着,如果我们的点球进了哪怕一个,回家的就是你们。

剩下的欧洲杯,我只会关注,不会在熬夜去看任何一场比赛。我希望德国夺冠,因为我希望战胜意大利的,是一只冠军球队,而我们,是冠军前进路上最大的一块绊脚石。但是,这场欧洲杯以后,我也懒得管德国队怎么样了,他是生是死,名誉多高我都不在乎了。

真正的意大利球迷是不会选择离开的,事实上也只有失败才能检验一个球迷的内心。两年后的世界杯,四年后的欧洲杯,我还有我的时光来陪伴你们,我认为,能亲眼看着你们重回辉煌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唯一的遗憾是布冯,这样一位伟大的门将,也许没有下一届欧洲杯在等待他了。

现在距离比赛已经过去了快半个小时了,我彻底坦然了,作为呆梨球迷,所要面对的,有怎么会只是一场失败,我仿佛看见了明天新闻里的标题:德国打败克星。但是,说了不在乎就是不在乎。

另外德国球迷,你们现在是幸福的,德国现在很强,他们可以让你们感受到很多胜利的喜悦,但每一个王朝都会落幕,意大利成为了西班牙王朝落幕的见证者,谁又会成为德国战车光芒不复从前的见证者呢?风水轮流转。

forza azzuri.

前进吧!蓝衣军团。

评论

热度(3)